close

朋友們今天過得好嗎?願你們 心情愉悅!*^~^*

  ~☆~☆~☆~☆~☆~☆~☆~☆~☆~☆~☆~☆~☆~☆~☆~☆~☆~☆~☆~☆~☆~☆~☆~☆~☆~☆~☆~☆~☆~☆~☆~☆~☆~☆~☆

  今天 這裡跟你們分享一下我 2014.6.6(星期五) 的姓周橋之旅 

  這個 旅遊計劃 是在考試前準備的 。雖然我是馬來西亞 檳城人,但卻一點都不認識我的落地生根之處(對指),真是對此慚愧-w-

  一直都想參觀姓周橋,但一直沒機會。 正所謂出發了就是準備好了!

  終於逮到機會 趁2周假期結束前 和朋友 一起去玩玩兒~

  

  你們知道 姓周橋 嗎?—— 就是 《初戀紅豆》 的拍戲地點,也是姓氏橋中最為出名的。

  |  地點:馬來西亞 檳城 |  地址Chew Jetty, Weld Quay,10300 George Town,Penang, Malaysia. |

  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觀呀 ,是免票的。

 =================~===================

  豆芽妹 8點就醒了 (伸懶腰),

  趕緊洗澡 準備就緒后 肥的(我的小學男性朋友)他爸載我、他和倩如我今年高一的同班同學)到 1.北海碼頭,我們坐船去檳城

 很巧,我們三人都是穿長袖衣呢(笑)

 途中,我才發現我竟然忘了帶錢 ¥¥¥!夭壽喲! 連1毛錢都沒有......... 他們竟然讓我當乞丐討錢 (當然是說笑的啦)

 所以今天一切的開銷都由他們倆身上出 嘿嘿嘿(嘿屁!要還的)

  

  美好的早晨,清爽的海風~真是舒服! 

  但 肥的 肚子竟然不舒服 真是太不是時候了,他就在船上大號

  我和倩如就一直亂聊 他的流入海里...水母吃掉他的...之類的惡心話題哇哈哈哈

  

  到了  2.檳城碼頭 ,由於姓周橋就在附近,我們就用步行的方式。

 到達之前,我們見到了 姓林橋 順便進去參觀,不過很快便走出來了,因為沒什麼人,也沒攤子。

  

 實在太  了!正所謂年輕人都是耐不了熱滴呀 ~

 我們就到 3.隔壁的茶餐廳 乘涼乘涼 ,填飽肚子。

 

             

                      (竹蔗水)                                                      (福建面)

 

 福建面好好吃~ 湯都喝到見底了

 吃飽有氣力了!!!年輕人,咱們出發!!!

 

 走一小段路就是 4.姓周橋 了 

 

  

  再往這建築物的右邊 直走就是了

 

         

   

  嘿嘿 到啦!

 

  

 

  啦啦啦~  我 們 進 去 吧!

  裡面好多遊客呀 ,還有很多賣小吃、紀念品等的攤子!

 

              

 

 

 

 

         

 

 

 

我 們 往 裡 面 走 去~ 

 

     

 

 

 

 

 

 

 很有FU有木有!!!

 小漁村~~ 住在這裡一定很不錯的!(>^ω^<)

 

 

所謂的龍船? 肥的 & 倩如 

哈哈 看倩如的衣服~~ 我們說她衣服像飛鼠 XD 腋下太寬了 寬得都可以當翅膀飛啦~~~~

 

 藍天白雲海洋船隻(๑• . •๑)

 

 

倩如 & 豆芽妹

這裡就是盡頭啦。

 

 

看到這個我以為是鳥籠  笑死他們了........是抓魚的!!!抓魚的!!!

 

吹著海風,真的很舒服。 感覺此時此刻  世界都是我的了 

 

 

在這裡逗留了一會兒,拍拍照~之後就走出去了~

買了  蝦餅(一片馬幣1令吉) 吃(¯﹃¯) 倩如 買了 火龍果酸奶冰淇淋(馬幣3令吉) 吃~(我吃的時候一直吃到 cheezy wedges 的味道 ⊙﹏⊙)

我們也在同一檔買了 榴蓮泡芙 吃! 

3粒 馬幣5令吉 , 一盒6粒 馬幣10令吉。 我是不喜歡吃榴蓮啦,但也有跟肥的 合買一盒,因為想帶給外婆吃的~

當然也試吃了一粒 ! 真的不錯吃哦~~冰冰的

喜歡吃榴蓮的朋友有福嘍!!! 

 

我們走到外面的油站去洗個臉什麼的...

但我和倩如看看 女廁所鎖著,只好到男廁所嘍

啊呼~~人生第一次上男廁所 ,有種 我長大了呀!!! 的微妙感覺 

我們出來側後后,旁邊的女廁所們突然打開了 出來個馬來女生...

我和倩如 相視一笑 XD 

 

廁所外面就是這番風景了

 

==================姓周橋之旅。到此結束===================

 

 

是~姓周橋之旅結束,不過我們還玩不夠呢!

本來計劃是要 騎自行車 趴趴走~ 不過大夥都覺得實在太了 (汗)所以放棄啦!

轉移目標~~~~~ 前往有冷氣的地方!!!!!! 

 

 

對對 就啦 (暈)

 

================== 冷氣我來啦 。之行  ====================

 

我個人覺得 檳城內 5.GURNEY PLAZA 是最好逛的廣場~ 雖然沒有比吉隆坡的廣場大、好~ 總之就是蠻不錯的 =)

 

 

以上圖片取自 GOOGLE。

喜歡購物的朋友,若來 檳城一遊 我推薦這裡喲 

( 隔壁有間 GURNEY PARAGON 建得蠻華麗一下的(比其他廣場),都是名牌店 ,但我覺得沒那麼好逛~~ )

 

我們三人走回碼頭等巴士。

我們不知道該搭哪號巴士...... 硬著頭皮用很爛的馬來語 向車站員 詢問....簡直快吐血~~

羞死人啦啦啦

 

還好車站人員很親切(鬆口氣),跟我們說是搭 101號巴士。

 

唔 坐了大約20分鐘(或更多)的巴士。。。'

一路上都在聊天~胡扯~~SELFIE 

  

  ( 肥的 手機拍攝的 ,不懂為嘛有點蒙)

沒沒沒錯...豆芽妹- -就是中間那個...我知道不好看啦

一頭 BOY CUT....今年1月多剪的 ,本來不錯看的,可是換別家店剪就.......剪得那麼呆了

 

OK 這不是重點!!!

CONTINUE... 

 

一路上.....。。'

 

 

 

外國人穿得真清涼~ 我們穿得...密密的- - 倫家 怕曬黑 嘛 (對指)

 

 

下車前,我們又用了一堆爛馬來話問司機 等等在哪裡等巴士回碼頭~

他說在GURNEY PLAZA 對面 的車站等(我們下車的地方)就是了。

 

我們在廣場里逛了一下 ,肥的去廁所。

我和倩如就偷偷溜去別位 XD 讓他找不到我們 哈哈哈哈

然後.....發現 倩如的 "老公們“

 

其實我不懂誰是誰- - 我哈日的!!!

但也是跟她 一起討論誰比較帥 誰腳毛比較多 哈哈哈哈(白癡)

她最喜歡燦燦了 

 

後來肥的打手機給我們- -我們才速速離去。

 

 

 

THEN 我們就步入 GURNEY PLAZA 啦!!!冷氣冷氣冷氣 萬歲!!!

我們決定去 REDBOX 唱K ~順便在裡面吃了。

 

REDBOX 旁邊有家店 :

 

我們看見球在被扔來扔去...

肥的竟然說 那是吃東西的店 哈哈哈哈笑死我們了 (他沒看見FITNESS)= =

 

櫃檯有 兩個男生 ,其中一人問我們...  感覺 其 態度有點慢散啊  不歡迎小P孩嗎

 

 

點歌...點歌!!!

 

我第一次去REDBOX 唱歌,之前都是在 T 7 的。

老實說 個人覺得RB 的設備會比較好一些 音響啊什麼都不錯~ T7 也不錯 就比較起來還是 RB 更好一些~ 

 

 

 吃的來啦!!! 弄亂了...哈哈- - 迫不及待想吃~~

 

 我們三人的 

 我一直吃肥的 薯條 XD

 

 跟他們兩個唱歌 ,唱的都是 溫溫的~情歌~

 要是換作另一派- -...... 都是  ROCK ROCK ROCK 的英文歌 喊到喉嚨都破= =

 

 3個小時候就這麼過了——

 唱K這層有看電影什麼的 , 電影院外面都是小攤子。

 然後 倩如看見一家 擺滿 韓國明星歌星周邊產品的攤。

 當然- - 她瘋死了.... 選來選去 ,買了一個燦燦和不懂誰的周邊~~

 

 下面不懂哪層有 一家 忘了什麼什麼名的店= =

 

 裡面好多可愛的小東西!!!龍貓(¯﹃¯)

 看了好溫馨啊 

 

 喜歡這種可愛東西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哦! 這應該算是精品店。

 呃- -我是不懂叫什麼名的啦... 但是你們逛來逛去 一定會遇到的嘛!

 反正門口就是擺的這些!!!很容易認的

 

 看了好想買的...不過沒帶錢- -不好意思讓他們先幫我付那麼貴的東西-_-

 

 之後我們三人就打算下樓搭巴士了~ 怎麼知道...

 遇到個男生~ 約25歲...呱? 他叫住了我們。 他說他是玩魔術的 來這邊擺攤~ 說是 叫 YY 。

 真巧!我的華文名字縮短也是 YY~ 然後就這樣咯= =

 他給我們表演了4個魔術~

 

 第一個是:

 我和他手心都有一個形狀的小海綿,他讓我輕輕吹一下  ,

 小海綿就從他那隻手消失,變到我手掌心來了~ 我第一次近距離看魔術!!!感到十分新奇呢!

 

 第二個是:

 一個小鐵環 和 一個鏈子~兩者就這麼一晃!!!鏈子就纏在環子上面了...沒有多餘的動作~

 他問我 剛才那個叫緣分的心形,那這個鏈子叫什麼呢? 我說 分的鏈鏈哈哈哈哈哈 

 

 第三個是:

 三粒小毛球 和 三個金色鐵杯子。 他說 小毛球 一個叫: I  ,一個叫: LOVE , 一個叫:YOU

 我拿 I ,倩如拿 LOVE ,肥的拿 YOU...

 他說我們最後一定會說 I LOVE YOU 這個字- - 我說我不信 

 然後他開始變魔術嘍

 從我手中拿走一粒小毛球放在中間的鐵杯子的底部 再把三個鐵杯子都疊起來蓋在桌面上 叫我輕輕敲最上面那個杯子。

 結果球竟然出現在桌面上!!! 我們檢查了的確是沒有破洞的杯子呀!

 接下來以此類推~~ 三粒小毛球都在桌面上了 他問我們 叫什麼呢?

 我們故意不說 I LOVE YOU XD

 

 第四個是:

 他拿出...不懂5張還是6張 印好不同數字的卡片。

 他說如果他猜錯我的幸運號碼 就請我們 吃冰淇淋 , 反之就讓我們買他的魔術道具。

 接著就一個一個問我們卡片上有沒有我的幸運號碼。 

 

 結果他真的猜對了= =...我們只好買一個咯...

 

 本來以為很便宜的 因為看起來都是普通材料做出來的東西啊。

 哪裡知道...........好貴啊啊啊 

 那個緣分的鏈鏈 竟然要馬幣75令吉= =

 

  我們心中只有一句話想說: 被坑了!!!

  我們被逼要買啊..他一直求我們。誰叫我們答應他了呢~

  最後他讓我們買最便宜的 就是以上這個...

  

  他先變給我們看

  就是三張有弧度的紙張。 一張是尺,兩張印上貓。

  他讓我們檢查 紙張是不是一樣長~

  然後他拿起其中一張吹一下 拉拉一下 再把兩張貓咪紙擺在一起 那張被吹過的紙變長了!!!

  

   我們只能硬著頭皮買嘍

   馬幣20令吉,我們一人出7令吉嘍

   之後他叫給我們破解- - 

   都是視覺問題!!!!

 

   我心裡又只有一句話想說: 三張紙需要馬幣20令吉呀!!!被坑了!!!

   哼 我們說好了

   以後再遇到魔術師 說要表演給我們看 就告訴他們:哦 我們很忙啊 很趕時間 然 後 閃 人 ☆_☆

   啊不然就在他要表演之前先說:我們只是學生 我們沒錢 如果你要我們買道具的話就求求放我們走吧!

   

   不過他們其實賺錢好像看起來很難啊~~ 沒關係咯

   換個角度想想 用7令吉 看4、5個魔術算便宜了...吧?  

 

   回家之前,他們餓了 ~我們就到 隔壁PARAGON 的food court 吃東西。

   由於我因為一些事情沒胃口就不吃啦~

   突然想起我買的榴蓮泡芙!拿出來一看...呃.....就變這樣了........................

 

  

  

  我不想浪費啊.........還可以吃,就- -"...吃完。

  本來是要拿給外婆吃的啊啊啊 沒辦法咯.........

   

  之後我們便出去等巴士,等了約10分鐘,結果巴士司機告訴我們 要去碼頭的巴士站 不是這裡 是下一條街...

 

    哎,我們被之前那個司機坑了!!!

    今天被坑的次數也太多了吧........................

 

    我們只好往他指的方向 走去...走了 算遠也不遠 算近又不近的路,再問人,誤打誤撞找到了巴士站。

 

     

    一整排都綠油油的 看著很舒服

    這個走廊的盡頭就是巴士站啦~~

 

    這時候天色已經不晚了。

    在那裡等了又等,終於等到 到碼頭的巴士了。

    一整輛的巴士滿滿的!!!根本超載了吧?

    

    唔 舉起手來來拍的- - 巴士晃  蒙掉了 OTZ

 

 

    上船后 ,我們站著看風景。

 

   

 

    

 

    每次在傍晚坐船回家的時候,會感到那麼點感傷。不知道為什麼呢...

    或許是覺得快樂的一天快要結束了吧。

    但不結束,又怎麼開始新的一天呢?

   

    尋找水中的水母..........

    

   我們聊著誰誰誰喜歡倩如的事。

   唔 真羨慕她啊 那麼多人喜歡~

   真希望我也有人喜歡著呢~ 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來臨的愛情呢?

   

   沒關係,等吧、等吧!

   這就是愛情......吧?

 

  回到北海碼頭的時候, 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倩如已經先回去了,因為它巴士已經來了~

  我和肥的就等著回家的巴士到來。

  

  看著人來人往、看著大家排著隊買票 、看著大家上車,

  他們的目的地是哪裡呢?

  而我人生最終的目的地又是哪裡呢?

 

  那些外勞在這裡打工,他們的父母會很想他們的吧。

  當然,他們也一定很想家。

 

  每個人的最終目的地 都是家。

  

  希望他們早日賺到錢回家鄉去和家人團聚吧!

 

 巴士來了——

 

 

跟肥的聊起 小學同學的事情...唔 回首看看,小學畢業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 好快呀。

 

我下 PACIFIC 廣場 ,肥的就直接搭巴士到家裡去。

天色暗暗的,我又一個女生 ,趕緊加快腳步走到裡面找我外婆去。

她在 老虎機店裡面...我去找呀找...找不到人 由於我手機沒電了 只好跟那邊的工作人員借來打給外婆。

 

結果她說她在前面那間店,不是後面的。

 

我又跑去前面找,去到那邊又見不到她。

有些外勞 還是馬來人之類的盯著我看...我只能裝得很兇咯

我找了幾圈都找不到 想說出去外面看看 卻看見她站在外面............哎......

是我走路太快了嘛?

 

在回家的路上——

其實我從下午唱K的時候 因為看見一些東西 弄得心裡不舒服,一整天心裡都悶著 又不能告訴朋友,怕哭出來。

 

同樣的,連外婆都不能告訴...

這些喜歡來喜歡去的東西,很久之前告訴過她結果她卻說:你還小 不要去理這些事情。

所以不能告訴她。

 

但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說:我人不舒服。

她問:為什麼呢?

我:可能吃太多炸的東西了.......

她:哎喲都叫你不要吃太多炸的東西了

 

這樣就夠了。

 

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D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